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芳至青原对区人大 常委会班子开展政治谈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阅读次数:

 11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芳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刘水根等一行,至青原区对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开展集中政治谈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代表班子作工作情况汇报并表态发言。

谈话中,刘军芳指出,今年以来,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坚定坚决,在助力跨越发展上善作善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用心用情,在四个机关建设上见行见效,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调研成果转化还需加强,持续跟踪问效还需要加强提升代表履职水平还需加强等。

刘军芳强调,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下一步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重要目标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讲政治、筑忠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牢记殷殷嘱托,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保证人大工作与中央、省委、市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是勇于为民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主动锚定‘三区’战略,打好‘十大攻坚战’”的要求中,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三是从严管党治党,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与时俱进,强化守正创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政治谈话前,刘军芳一行先后至富滩镇张家渡村、流汶塘自然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河东街道滩头村,为11月下旬即将在青原区召开的全市人大系统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和农民贴心人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进行踩点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副主任廖邦烘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