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  阅读次数:

关于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代表

联络工作站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

省、市人大常委会近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的文件,区委书记肖梓才同志对此作出了重要批示,请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对接好区县级领导以代表身份参加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的具体事宜。一是要明确领导干部代表进站具体时间(九月底之前完成)、活动内容、参加活动的基层群众(原则上所在选区的村居“两委”干部、选民代表及乡镇街道部分领导等;二是要设计好领导干部代表进站活动的内容。原则上安排三方面内容:(一)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同志关于各级人大代表参加联络站活动的批示精神。(二)县级领导干部以人大代表身份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三)听取选民代表、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解答基层群众提出的需求和疑问,加强面对面的沟通。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要与区融媒体中心加强联系,及时报道县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代表联络站活动情况,推动各级人大代表进站活动全覆盖。

三、认真完善县级领导干部代表进站活动的相关记录,收集基层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内容及相关信息要及时上报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