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全市人大系统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和农民贴心人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青原区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8日,吉安市人大系统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和农民贴心人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青原区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刘金接到会指导并讲话吉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刘军芳主持,青原区委副书记谢晓东致欢迎辞,青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副主任廖邦烘出席。


刘金接指出,吉安市人大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联系点、贴心人”的积极作用,为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刘金接强调当前正值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关键时刻,这次推进会在青原区顺利召开也是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发挥联系点和贴心人作用,与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吉安市委锚定“三区”战略,打好“十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为助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江西样板贡献人大力量。

廖宏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把握功能定位,不断拓展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和农民贴心人工作室的职能作用,着力把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和农民贴心人工作室建设成为服务基层的“连心桥” 、反映诉求的“直通车”、 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要不断夯实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和农民贴心人工作室的工作基础,在合理化“建”、制度化“管”、高效化“用”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共为,确保务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融入中心大局,营造工作氛围,为吉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人大贡献

谢晓东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倾心助力下,青原区乡村振兴产业“兴”的基础更加夯实,农村“美”的内涵更加彰显,农民“富”的动能更加强劲。青原区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加强与各县(市、区)人大的交流,认真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推动人大担当作为与乡村全面振兴深度有机融合,奋力奏响乡村振兴新篇章。

廖邦烘代表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青原区河东街道赣江滩头村村容村貌整治点、富滩镇张家渡村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农民贴心人工作室和蔬菜产业基地、富滩镇社山村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农民贴心人工作室等地实地察看,调研指导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