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阅读次数:

关于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代表联络工作站

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区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参加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的意见》(吉常办发〔2019〕32号)要求,在省、市各级领导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带头进站接待群众的示范下,我区县级领导干部也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走进乡镇、街道代表联络工作站,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畅通了社情民意反映、表达和落实渠道,得到基层群众的高度赞誉。

按照《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赣发〔2019〕24号)和省、市人大工作会议要求,今年要继续做好人大代表中的县级及以上领导进站工作,完善代表联络工作站功能,促进本区域内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常态开展。同时我区选举的市领导、市直单位领导中的市人大代表也要结合挂点帮扶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区共建以及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等工作,深入到我区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接待联系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