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强率队 督查基层人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8日-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强率队督查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人大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地结合实际,扎实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区有关推进会议精神情况。各相应挂点乡镇街道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习德李志发等领导先后参与督查。

图片1.png

督查组以现场察看、台账核实、座谈了解以及走访代表等方式开展,对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重点测评各代表联络工作站星级建设情况,主要包括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工作室硬件建设、软件建设、规范运行、运行成效等情况

图片2.png

督查中罗志强副主任指出,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联络站的知晓率;要扎实开展代表进站活动,不断提高联络站使用率;要高效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选民意见建议的办结率;要强化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不断提升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优秀代表对选民的辐射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的融合率;当前更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宪法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重要论述内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特色亮点,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