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  阅读次数:

19日,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强、廖邦烘、李婵媛、刘习德、李志发出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评议,32个政府部门单位接受评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艳辉、区法院院长陈红桃、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海洋区监委主任肖琼兰应邀席会议。

图片1.png


王克齐在会上指出,人大评议政府部门,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对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经过实践和摸索,已经探索出一条评议政府部门全覆盖的良好路径。今年,在总结和继承以往好的经验和做法上,又有所创新,主要体现在评议的范围更为拓展、评议的类别更为可比、评议的内容更加丰富、评议的手段更为精准。

 

图片2.png


王克齐强调指出,人大评议工作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更深入地开展,力求评议一次,质量提高一次。评议不是目的,促进才是根本。希望被评议的部门单位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更好、更实、更有力地完成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力促在依法行政、服务群众上有新进步,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有新成就,在推进“两城两区”建设上有新贡献。

图片5.png

会上,32个被评议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述职;参评人大代表对被评议部门进行了测评打分;会议按照加权系数综合计算得分后现场宣布了评议结果。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