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举办“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 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4日吉安市青原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图片1.png

专题讲座邀请了省委党校法学部副主任张涛副教授进行授课,讲座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这一主题,作了深入细致、系统全面的讲解,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结合指导,对大家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依宪治国理念,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区乡两级人大代表的法治思维和观念,更好地推动工作实践,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青原建设,具有重要现实的指导意义。

图片2.png

专题讲座在区行政中心设立了主会场,在各乡镇街道通过视频方式设立了分会场;参加讲座的人员为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区人民代表大会和区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的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各街道办事处由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区有关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共计500余人。区委书记匡晓卫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在主会场参加了专题讲座,主会场还为每位参加人员颁发了宪法单行本和两套宪法知识自测卷进行学习。

 

图片3.png


据悉,为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宪法的学习宣传,青原区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制定了《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从今年6月份开始至12月,共安排了六项系列活动,前期已经分别举办了全区乡镇街道宪法知识巡回宣讲、全区“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宪法知识竞赛、全区宪法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月活动,共有1200余人次参加;12月上旬,还将组织开展全区“宪法进校园活动周”、全区纪念宪法颁布68周年座谈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