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现场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0日下午,青原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现场推进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察看了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现场值夏镇澹庵大桥和富滩镇、天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第二阶段在天玉镇召开推进会。

图片1.png

区委书记匡晓卫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昭君主持,区领导谢晓东、王克齐、李艳辉、陈嵩、彭敏、罗志强、廖邦烘、李婵媛、刘习德、李志发等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及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区委书记匡晓卫指出,换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及全区各级人大干部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图片3.png

区委书记匡晓卫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有效开展工作是全区上下义不容辞、不可推卸的责任。

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尊严。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用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保证宪法法律在区内得到遵守和执行。

要用好人大的监督权,实行依法正确有效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用制度的笼子管住权力,用法治的缰绳驾驭权力。

 

图片4.png


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

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面贯彻、有效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扩大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的有序政治参与,确保党和国家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

图片5.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昭君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执行人大的决议,不断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忠心维护制度权威,坚决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彰显党的意志、体现人民意愿。要强化政治自觉,真心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虚心听取意见,切实改进工作。要压实政治责任,全心回应人民诉求,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守政治纪律,精心推进依法行政,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依照宪法法律推进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政府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图片6.png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总结回顾了换届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天玉镇党委、新圩镇人大、值夏镇政府等作了大会发言。

 


图片7.png

图片9.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