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人大:同心抗疫 向疫而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原区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各级人大代表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不顾身的勇气、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怀,主动抗疫,向疫而行,为全面打赢吉安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展现了人大风采。

领导尽力向前,率先垂范立标杆。自9月2日疫情突发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立即带头,把各自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带到办公室,做到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主动扛起防疫担当。这其中,还有今年即将退休的二线领导。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分工,每位常委会领导均承担了一项或多项防疫工作任务,有的挂乡镇、有的挂社区,有的负责流调溯源,有的负责片区指挥,还有的临危受命,临时抽调到封控区域担当重任。他们不惧风险、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有效地发挥了领头雁和桥头堡作用。

图片1.jpg

代表尽职守责,各展风采显担当。在这次抗疫行动中,青原区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挺身而出、尽显担当,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良好风采。原全国人大代表杨慧芝不顾自身年龄大、身体弱、易感染的风险,每天坚持在一线值守、扫码、测温,周边群众深为感动;市人大代表胡信坚、雷永文、罗昭明,区人大代表陈桂平、罗淑兰等纷纷捐钱捐物,累计捐赠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和现金约5万元,于大难之中彰显大爱;还有教育、卫生、新闻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代表,虽然他们职业不同、职务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就是戮力抗疫、守护吉安、保卫家园。他们的付出,纷纷得到群众的点赞。

图片2.jpg

   机关尽锐出战,守土有责同抗疫。为助力打赢全区疫情防控攻坚战,区人大机关承担了四个小区和一个大型市场的防控任务,4名科级干部担任楼长,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值守,负责落实200多户7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女同志不顾哺乳期,两头兼顾,既要为孩子哺乳,又奋不顾身参与防控;其负责的小区有一户老人独居在家且行动不便,遂每天为老人送去饭菜,令老人感动不已。同时,机关挂职的第一书记防疫期间长期扎根于东固山区,没有离开乡镇一步;在封控区居家隔离的2名干部,也就地转为志愿者,尽心尽力协助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同战“疫”,舍小家为大家,大力践行了人大干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