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朱秉发到青原区开展红色文化考察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7日下午,省苏区精神研究会会长、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秉发一行到青原区开展红色文化学习考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德华,市政府副市长陈庆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副主任廖邦烘区政府副区长周忠瑜等领导先后陪同。

图片5.jpg

      朱秉发一行先后来到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东固平民银行,富田镇陂下古村、王家祠堂,文陂镇渼陂古村等地,深入了解各地红色革命历史,听取青原区红色文物保护工作介绍,充分感受红色文化和苏区精神在青原区焕发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对青原区红色文化的保护、开发、利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6.jpg

朱秉发指出,青原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要基于自身的文化积累、自然条件,突出地方特色,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彰显红色内涵、做好红色文章,创出更响亮的红色品牌。

图片7.jpg

近年来,青原区主动融入“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建设,以革命文物保护为引领,打造革命文物与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相结合的青原模式,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7处42个文物点;市、区级文物保护单位82处;认定革命文物221处、红色标语600条。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