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到青原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到青原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郭安等领导随同,区委书记匡晓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区政府副区长龙艳华等陪同。

图片8.jpg

马志武一行先后深入至富田镇和文陂镇,实地察看了文丞相祠、王家诚敬堂和渼陂永慕堂等文物保护情况,听取青原区文物保护工作介绍,对青原区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志武指出,青原区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众多,做好文物保护和修复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加大保护力度,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构筑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范体系,守护好这些无声的瑰宝。要积极整合资源,加强文物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文物保护与展示的科学水平,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大文物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文物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保护文物、爱护文物的浓厚氛围,推动文物资源保护和利用再上新台阶。

图片9.jpg

近年来,青原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主动融入“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建设,以革命文物保护为引领,打造革命文物与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相结合的青原模式,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7处42个文物点;市、区级文物保护单位82处;认定革命文物221处、红色标语600条。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