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当前省人大组织开展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活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以及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推进、再发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出席会议,副主任罗志强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议通报了各乡镇(街道)配合省人大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活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以及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快速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更加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思路和举措。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就落实当前各项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图片2.jpg

王克齐指出,当前我省人大系统开展的各项工作都是检验人大干部政治敏感性的重要平台,要充分调动资源,掌握方式方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主责主业。认真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履职本领;高度重视民主建设,从基层抓起,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通过代表联络站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立足当前重点,努力争先进位。组织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各乡镇(街道)排名要力争进位到全省乡镇中游以上,尤其是作为中心城区的河东、滨江两街道要率先垂范、进位前列。落实省、市主题活动行动要树立典型,强化宣传推介;代表联络站建设要以新圩镇为样板,加速完成。

图片3.jpg

罗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区人大系统工作要多些硬气,更加注重方式方法;工作要多些活动,更加注重鲜活动态;工作要讲求质量,更加注重特色亮点。

会议还传达了省人大农业农村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开展全区宪法知识巡回宣讲相关活动进行了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