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河东街道科教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青原区河东街道相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街道科教社区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强、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志民到社区辅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韩道荣参加活动,社区全体党员、社区部分区人大代表、社区义警、社区全体干部聆听了宣讲。

图片1.png

王志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校园文化,突出宣讲主题,内容丰富,图文、声形并茂,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

图片2.png

罗志强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与“东井冈”的原创性贡献为主题,详细讲解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东固革命根据地、赣西南革命根据地所经历的峥嵘岁月、“东井冈”历史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原创性贡献,丰富详实、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片3.png

罗志强强调,街道社区干部,要传承“东井冈”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井冈山革命精神,踔力奋发,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青原贡献街道社区力量。社区服务者,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胸怀“国之大者”,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中央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破解基层发展和治理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区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人民情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听民声、征民意、汇民智、办民事,真正在思问题、做决策、干事情上想人民所想、行人民所嘱,切实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努力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4.png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引我们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需要持续不断的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当好宣传员、播音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努力开创新时代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奋力谱写青原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中贡献街道社区力量。(肖道亮  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