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圩镇聚焦主题活动
创建三个工作品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阅读次数:

  新圩镇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深入开展“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和争当“三个标兵”、发挥“六员”作用主题活动,积极创建人大工作品牌、发挥品牌社会效应,在新圩镇大力创建“三个品牌”。

  一是聚焦富裕江西,做优“醉忆马塘”品牌镇人大代表、马塘村支部副书记刘瑞娟联合村两委干部大胆实践,不断探索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途径,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古法酿酒业。2021年马塘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25万元。今年在已有老酒厂的基础上,整合各项资金300多万元,新建马塘酒厂综合体项目。综合体将在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后年收入将达到40万元以上。

  二是聚焦创新江西,做特“机械化农事服务”品牌市人大代表、炉下村党支部书记易宇航,通过全程农事服务促进农业生产高质高效,带头创办并持续做大做强新圩镇炉下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中心荣获“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21年,完成农业机械服务总面积超过8万亩,土地托管面积达到2300亩,不断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让农民种田变得更加轻松。

  三是聚焦和谐江西,做精“杨慧芝群众工作法”品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区五届人大代表杨慧芝,在新圩镇首创并广泛实践了杨慧芝群众工作法,该工作法为镇、区两级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经验。杨慧芝同志二十年如一日在人民调解岗位上默默奉献,共调处各类大的矛盾纠纷近600起,辖区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其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调解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等国家级荣誉12项。同时,杨慧芝代表以老带新、积极传帮带,在新圩镇人大代表中培养出一批杨慧芝式暖心人,展现人大代表的有力有效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