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天玉人大在行动】天玉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反诈宣传进社区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阅读次数:

面对当下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的现象,开展农村养老防诈骗安全宣传势在必行。为加强涉老反诈防骗的普法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关注度。10月17日上午,天玉镇人大组织开展了“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主题宣传活动,镇派出所、综治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和派出所民警通过在社区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的基本特征和常见的诈骗方式等相关知识,重点宣讲了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六大诈骗形式及防骗技巧。向群众介绍电话举报等举报方式,鼓励大家遇骗及时报警,并帮助数十位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他人、不盲目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

图片2.png

此次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镇居民识别各类诈骗信息的能力,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