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文陂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阔代表视野、拓宽代表思路,辅助代表学习履职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行职务的本领,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正确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力,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1月10日,文陂镇组织我镇新一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期间,镇人大主席李丛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代表法》与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和经验介绍。

对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会议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必须有强烈的代表意识和责任感;二是必须要有丰富的代表履职知识;三是必须要有较强的调查研究能力;四是必须始终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五是必须切实做到依法履职;六是必须坚持代表工作创新。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集中授课、交流发言等形式,参训代表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想,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服务群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培训会号召所有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多为基层和群众“发声”,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代表认真听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早退,展现了文陂镇人大代表良好精神面貌和政治纪律。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之后,将深刻领会本次培训学习内容,知责履职,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构建文陂镇全域旅游示范镇、乡村振兴样板镇、城乡融合先行镇,推动文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