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婵媛率队赴泰和县学习考察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区财经委和财经顾问团的履职能力,5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婵媛率区人大财经顾问团成员赴泰和县人大学习考察。

座谈会上,泰和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张银明从力求实效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突出重点创新自选动作、集思广益发挥代表委员作用、固本强基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经济监督和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积意高度重视此次横向学习,全程参与热情接待,并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财经工作和担任领导岗位的丰富经验作了事例分享。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财经委常规工作、专项评议、优化营商环境、预算绩效提质升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学习考察团参观了“中国绘画大系”泰和特展以及浙大西迁旧址陈列馆。

在浙大西迁陈列馆,李婵媛副主任指出:浙大西迁泰和留下的遗迹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浙大的求是思想就是一种排万难冒百死以求真知的精神,这逆境中的教育救国值得我们好好感悟与学习。漫漫西迁路,拳拳求是情!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财经委委员和顾问团成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将会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的好做法,更加自觉地提升个人的履职能力,为青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