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强率队 督察指导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新水平,5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强率队深入到各乡镇(街道)督察指导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和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等工作。

督察指导组一行重点围绕各乡镇(街道)代表联络工作站制度上墙、代表进站、工作台账以及代表工作室运行等工作,通过现场察看、台账查阅等形式,实地了解代表联络站、工作室开展情况,并根据各乡镇(街道)实际情况送去数量不等的“人大代表工作室”牌。

围绕代表联络站建设,罗志强副主任指出,各乡镇(街道)要突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按照既要有、更要有魂的要求,常态化开展活动,常态化解决问题,不断丰富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围绕代表工作室建设,罗志强副主任指出,要发挥区内各级代表的特色专长,示范引领,真正通过代表工作室这个履职平台,让代表真管事、真办事,创特色、出亮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人大宣传上稿工作,罗志强副主任强调指出,宣传报道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街道)人大要高度重视,把好的典型代表人物、特色经验做法推介好、宣传好,要强素质、借外力把宣传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