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争当攻坚克难排头兵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代表、文陂镇人大主席 李丛智


在全省旅发大会筹备期间,区人大代表、文陂镇人大主席李丛智主要负责渼陂点征地拆迁工作总协调,在区委的统一调度下,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发挥善于战斗的本领,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为全面、快速、平稳推进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现场协调和房屋租赁起到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荣获区委、区政府2022年度第一批及时奖励个人“通报嘉奖”。

他,坚持全力以赴。自2021年9月底确定征地拆除工作以来,他发挥白加黑、5加2的工作作风,一心扑在工作中,至4月底房屋完成拆除前,几乎每天在项目的一线,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工作组同志直面困难挑战,问题出现在哪,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

他,坚持群众路线。征地拆迁工作政策强,程序严。为合理制定征收方案,妥善解决好拆迁和安置问题,本着人民群众至上的价值追求,他走遍了拆迁村的每一寸土地,踏遍了每一户的门槛,风雨无阻。所有拆迁户的过度安置、用水用电、生活设施,都是亲自协调,保证了拆得下,稳得住。同时,他积极与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衔接,保证工作合法合规。

他,坚持攻坚克难。最硬的骨头,最复杂的困难,他都是主动认领,带头上阵,迅速分析研判,调度最有效的力量,采取最有效办法及时处理。甚至在面对极个别群众不理解的情况下,依然初心不改。以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工作,破解了一道又一道难题。

通过努力,在短短地几个月内,他率领工作组把两个自然村共25户30栋房屋征收拆除,共17余亩多处宅基地、菜地征收,共43户40栋房屋的租赁和腾房,并多次协调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做到项目建设到哪,工作保障到哪,解决了很多多年想解决而不能解决的问题,有效地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快速推进。

李丛智还表示,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团结一致干事业,最真实表现。大会虽已落幕,参与者也大都回到了原来的岗位,但是,渼陂古村依然在成长、在建设,旅发大会的“后半篇文章”正在徐徐展开,那种担当、奉献、拼搏的旅发战斗意志,依然流淌在所有参与者的血液中,今后将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建设美丽青原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