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防疫有我·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阅读次数:

防疫有我·人大代表在行动

——致全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全市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先进模范作用,持续巩固“双零”成果,守住青原决不破防的底线,在此,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发挥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不集会、不聚会,非必要不离开辖区;带头参与核酸检测,积极动员家人和朋友按要求有序参与检测,带头配合和参与所在村、社区、小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争做志愿者,争当排头兵

唱响人大声音,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带头宣传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疫情防控政策,消除群众恐慌心理,鼓舞群众斗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合力抗疫的浓厚氛围,同心协力构筑起群治群防的人民防线。

勇于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发挥所在行业、企业优势,积极参与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维护稳定、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要依托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持久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