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安市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  阅读次数:

吉安市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9月25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80人,实到176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副主任罗志强、廖邦烘、李婵媛、刘习德、李志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匡晓卫、曾昭君、谢晓东、刘修桢、彭敏,以及解芳云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市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副组长郭欣等到会指导。王克齐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原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青原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昭君在会上作任职讲话。

曾昭君表示,这一张张选票,传递的是各位代表的支持与信任,饱含的是24万青原人民的期盼与重托,承载的是对我今后工作的勉励与鞭策。接过这副沉甸甸的担子,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区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扛起使命、找准坐标,恪尽职守、勤政为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曾昭君表示,将把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确保立场不移、方向不偏;以过硬的政治领悟力勤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将高举跨越崛起的发展大旗,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坚持“干事为荣、避事为耻”;坚持“不骛虚名、不做虚功”。将激活锐意创新的改革基因,做到“策马扬鞭再奋蹄”。着力解放思想,着力拓宽格局,着力攻坚破题,真正让青原因改革而生、应改革而盛。将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坚持从群众最急需、最盼望的事情做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将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红线,做到“只留清气满乾坤”。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


区委书记匡晓卫在讲话中指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过去的五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前行、拼搏奋进,全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来,区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区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区委深表满意,充分信任。

匡晓卫强调,走过二十年,青原正青春,风华正茂;奋进新征程,青原可燎原,未来可期。区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我们以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为东风,启动了全区“大更新引领大开放 大改革推动大发展 大实干实现大作为”主题活动,目的是为了在正本清源、整治顽瘴痼疾中开创工作新局,在攻坚克难、解决遗留问题中锻炼干部队伍,在担当实干、倾力为民惠民中凝聚党心民心,为迈好“十四五”关键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区委希望区乡两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为青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匡晓卫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在实现跨越崛起上凝聚更大合力。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履行好监督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担当好参谋助手,在推动发展升级上谋求更大作为。要关注民生为民谋利,切实反映民意,努力改善民生,充分凝聚民心,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紧扣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工作创新,深化作风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在讲话中表示,大会选举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和各位代表对我的充分信任和支持,是全区24万人民群众的殷殷嘱托。接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接力棒”,我定当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竭诚为青原发展服务,矢志为人民幸福奋斗,决不辜负上级组织的信任,决不忘记全区人民的重托。

王克齐指出,前不久召开的青原区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青原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打造“两城两区”的重要任务,开启了我区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的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对我区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大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了新的更大平台。

王克齐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的全体同志要传承和发扬历届班子的优良传统,充分履行人大职能,恪尽职守,积极工作,努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不动摇,确保与区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围绕中心顾大局,依法履职不懈怠,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履职不停步,为推动更多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作出积极的努力。严于律己守规矩,廉洁履职不褪色,树立和维护好人大常委会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