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安市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阅读次数:

吉安市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9月23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东井冈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聚集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聚力两城两区,加速跨越崛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青原而努力奋斗

1.jpg

大会应到代表180人,实到代表17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匡晓卫、曾昭君、谢晓东、刘修桢、王克齐、彭敏、罗志强、廖邦烘、李婵媛、刘习德、李志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小健、解芳云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修桢主持开幕大会。

2.jpg


3.1.jpg

3.2.jpg








4.jpg

     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5.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昭君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6.jpg

曾昭君指出,回首“十三五”,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依法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完成本届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翻开了青原第二次创业的崭新篇章。过去五年,是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综合实力再上台阶的五年,是改革创新引向深化、动力活力竞相迸发的五年,是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功能品质大幅提升的五年,是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群众生活日益改善的五年,是政府建设持续加强、行政能力切实提高的五年。

7.jpg

五年的成绩备受瞩目,五年的成就令人鼓舞,印证了青原极不平凡的五年历程,形成了我们必须坚持和弘扬的宝贵经验:

——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必须坚定不移把准政治方向。

——人民群众是推动事业进步的真正英雄,必须永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

——广大干部是加速青原发展的重要引擎,必须毫不松懈做到实干担当。

8.jpg

曾昭君强调,奋进“十四五”,要聚力两城两区,加速跨越崛起。面对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格局,今后五年区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板块崛起、两带演进、多点融合、全民幸福”发展战略,聚力打造高端高质的产业新城、创新创业的活力新城、美丽富饶的融合新区、和谐文明的共享新区,加速跨越,奋力崛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青原而努力奋斗。

9.jpg

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全区生产总值突破18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16.25亿元,年均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达78.73 亿元,年均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7.7亿元,年均增长8.5%;外贸进出口突破6亿美元,利用外资年均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9000元,年均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800元,年均增长8%;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6:44:50。


曾昭君强调,围绕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靠大联强谋发展,集聚工业振兴新动能。深化“一区四园”改革,主动争取资源“借船出海”,着力打造工业振兴主力板块。

二是以全域联动聚合力,唱响青原旅游新品牌。树牢“抓大旅游、大抓旅游”的鲜明导向,以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带为抓手,倾力营造暖心、贴心、舒心、开心、安心的“五心级”旅游体验,将青原打造成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三是以“两山”转换优生态,书写绿色崛起新篇章。加快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着力打造美丽江西“青原样板”。

四是以改革创新破难题,激发跨越发展新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打通高质量发展的“中梗阻”,不断释放发展的动力活力。

五是以高端高质聚人气,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彰显中心城区担当,持续推进城市建管上档升级,聚力推动城市经济提质增效,打造人见人爱的现代化滨江新城。

六是以“三农”并进促振兴,绘就“五美”乡村新画卷。深刻认识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青原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潜力所在,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思路,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七是以共治共享惠民生,奔向全民幸福新愿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根本和社会稳定基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曾昭君要求,启航新征程,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府建设。要实现今后五年目标任务,我们将筑牢忠诚之魂,勇担发展重任,厚植为民情怀,坚守法治信仰,永葆清廉本色,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担当,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