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东固畲族乡人大组织开展《民法典》 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5月18日东固畲族乡人大组织部分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读本和《民法典<知识问答>》等,并就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事法律问题作了深入探讨。

学好、用好并实施好《民法典》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结合生产生活实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扛起贯彻落实《民法典》的重要责任,结合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切实推动《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步,东固畲族乡人大将把《民法典》的学习和运用贯穿于人大代表履职全过程,推动人大代表自觉争当《民法典》的“宣传员”、“讲解员”,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以法释惑,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推动法治青原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