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聚力环境整治 服务旅发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代表、富滩镇人大主席 蔡欣


自“文旅大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富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建由区人大代表、富滩镇人大主席蔡欣任组长的攻坚专班,快速推进富滩段各项任务,确保了2022全省旅发大会高质高效、顺畅圆满完成。20227月他荣获区委、区政府授予及时奖励个人“通报嘉奖”荣誉称号。


做美化沿线环境的“执行者”

整治伊始,清理青东公路沿线“一大四小”种植树木成为了最紧要的一项重点工作。首要任务是将有碍视线和品相较差的树木进行移除,为此,他先后10余次带领工作专班分段现场查看,确定合理树距保留树木数量,现场指导作业团队按照“标记”进行树木移除工作。同时,他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把移除树木后的地块复耕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抢抓农时,督导沿线4个村及时翻耕播种,复耕后的200余亩土地在短时间内全部种上了水稻和蔬菜。


做提升视觉品位的“主人翁”

工作好不好,关键看效果。完成树木移除工作后,眼睛里的景色是多了,但看到的东西同时也更多了,青东公路沿线坟墓、菜园围挡、建筑垃圾等问题也随之暴露。按照环境整治高标准高品位的要求,他带领沿线4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在青东公路来回仔细查看了多趟,现场将问题交办,并将发现的30余个问题进行了细致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他为了解决沿线的竹篱笆、乱围乱挡等问题,组织20余名镇村干部先后到泰和县、万安县等地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回来之后,他又到当地市场认真挑选质量好、颜值高的围栏,因地制宜,对青东公路沿线进行了全面改造,整体提升了青东公路富滩段的环境品味。沿线品质提升还要对房屋外墙风貌改造。在对有碍观瞻房屋开展立面改造时,他成了“第二名监理”,时不时就到现场查看工作进度,和施工队就改造过程中的小细节、小问题等注意事项交换意见,确保了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每天下午,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出现在青东公路旁,每到一处,他都一一记录着问题整改的进展,并实时反馈,确保整改到位。直至旅发大会召开,工作专班共开展专项督查24次。


做勇克拆违难题的“排头兵”

整治青东公路和赣江沿线违章建筑是“一场硬仗”,要想啃下这块硬骨头绝非易事。为此,他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了不同方案。对能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整改的坚决予以拆除。他带领工作专班到每一处了解具体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和违章建筑关联人沟通搬迁拆除事宜,一天和他们通几十个电话、驱车几次见面商谈成为了那个时候他工作的常态。在他的不懈努力下,2个涵管厂成功搬迁,但也有拒不整改的。森阳建材违章建筑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月亮湾苗木基地违建房屋3栋。为了保障全省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实施拆除前,他向领导作了专题汇报,积极和公安、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协调具体事宜,就拆除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制定了相关预案,形成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拆除当天下起了滂沱大雨,但大雨并没有浇灭他工作的热情。他带领40余名镇村干部按照方案大力推进,整个拆除工作共进行了5天,由于事前准备充分,整个过程没有受到一点干扰,顺利完成了拆除工作,得到了各方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