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扶贫电商“店小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阅读次数:

扶贫电商“店小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在广大群众宅在家维护社会稳定特殊时期,我公司为保障城区居民蔬菜的基本需求,稳定市场菜篮子供应,保障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助力农产品滞销,带动贫困户增收,先人一步提出“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模式。1月30日开始在公司公众号”井冈绿农“上详细介绍我们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模式。

2月1日在青原区农业农村局及区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我们公司依托“青原区农旅种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产销对接优势,联系青原区富田子平香菇基地,富滩云达蔬菜基地,富田喜来富蔬菜基地,富滩富吉粮油,井冈山粮油,值夏艾草食品等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合作社)和生产厂。

   2月2日开始利用"井冈绿农"公众号和"青原区农旅联社生态农产品体验店"小程序商城以预售模式在线上下单,线下我们在做好配送员的安全防护下与市民无直接接触的模式,将食品配送到市民家中,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基本蔬菜及粮食的供应,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微薄力量。

疫情期间,市场未营业,交通不畅,农产品严重滞销,我们公司利用电子商务模式产销对接,克服一切困难,不惜一切代价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地里出什么,我们就帮他们卖什么。今年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我们公司经过了区扶贫办多方的考核和验证,认证成为扶贫主体,我们将依托农产品电商优势和资源更好的为各扶贫合作社及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做好产销对接的服务。我们在微信小程序商城首页建立扶贫专区,并加大对扶贫产品的文案宣传。在全市首创消费扶贫与电商扶贫新模式:消费扶贫的单位通知单位成员注册我们小程序商城平台的会员,并且由单位提供名单给我们,我们后台对应给每个人员充值相关消费扶贫金额,每个人员可以在商城自由采购扶贫产品,我们送货上门,然后我们统一开发票向单位结帐。

    在这次菜篮子保障中,我们的模式和做活得到省市区三级主管部门高度认可,2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张局长在区农业农村局邓局长陪同下视察了我们保障模式,并鼓励我们在保障自身安全下做好市民菜篮子保障工程。我们的模式和做法得到江西卫视、今日头条、搜狐视频、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微官网、吉安人大发布等国内省内知名媒体报导。并成功入选江西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信息化在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优秀应用成果及典型案例》。大事难事显本色,抗击疫情见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市龙头企业、全省优秀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吉安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青原区电商协会会长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产销对接,甘做扶贫电商的“店小二”,为农民的农产品找销路,为市民菜篮子做保障,以实际行动带头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作者:宋水平系江西“友谊之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安市青原区人大代表)

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