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吉安市青原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32号)

                                              

 青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


根据2021年3月26日《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不设区市、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吉安市青原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86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江西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关于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问题决定如下:

一、各选区应选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人口每1235人选代表1人。

二、驻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应选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人。

三、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应有适当名额的代表。

四、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妇女代表的比例应高于上届的比例。

五、为了保证各方面代表人士比较集中的地区有适当的代表名额,青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应有一定的名额由区人大常委会根据情况分配在有关选区进行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