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表彰“2019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的决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  阅读次数:

关于表彰“2019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的决定

(2020年3月16日)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2019年,为切实推动政府部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区人大常委会持续推进人大代表评议政府部门工作,组织100余名人大代表围绕“六个高质量推进” 主题,对28个政府部门开展了公开述职、询问评议工作,评选出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民政局、区林业局、区扶贫办6个部门为“人民满意单位”。在青原形象地诠释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应有之义

为表彰先进、弘扬先进,激励全区政府部门及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在行动上维护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授予区政府办公室等6个部门为“2019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称号。

2020年是青原决胜“十三五”、同步奔小康的收官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全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受到表彰的人民满意单位为榜样,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服务中心、顾全大局,心系群众、加快发展,善谋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为全力推动青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开启“第二次创业”新征程,打造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的新青原而不懈奋斗。


附件: 2019年度人民满意单位名单及获奖介绍词

     







附件


2019年度人民满意单位名单及获奖介绍词


1.区政府办公室

始终树牢大局观念、服务观念和群众观念,秉承甘当老黄牛的实干精神、甘当螺丝钉的钻研精神、甘当小学生的谦虚精神、甘当无名英雄的奉献精神,强化“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的卓越意识,积极参与全区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发挥协调中枢纽带作用。他们团结进取、不畏困难、勇于拼搏,他们开拓创新、兢兢业业、加班加点,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动人乐章。

2.区财政局

开源节流,量入为出,需要周详预算;调度有效,统筹得方,全凭精细理财。区财政局围绕“六个高质量推进”发展主线,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促进财政收入提质增效;统筹调度有限财力,促进财政支出扎实有力;多方筹集建设资金,促进重点项目保障到位;坚守财政风险底线,促进债务风险管控得力;深化财政改革难点,促进财政管理积极有效,为青原高质量发展、开启“第二次创业”贡献了财政力量。

3.区审计局

知不足而创优,知落后而争先他们始终秉持着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奋力书写着青原审计事业的新华章。他们聚焦主责、更新理念,不畏困难,亮剑争先,在重大政策实施、财政预算执行、干部经济责任、民生资金使用、政府项目建设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监督中用心履职,优化管控,2019年,完成审计调查项目189个,为全区财政节支增收4400万元。

4.区民政局

肩负着解决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的重任,牢记并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他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解决困有所助、老有所养、幼有所依、贫有所扶、葬有去处等问题。他们是困难群众的贴心者、慈善事业的组织者、社区建设的指导者、婚姻登记的服务者、人生终点的陪护者。他们用为民解困的情怀、以勇于担当的作风,诠释了“孺子牛”精神的实质内涵。

5.区林业局

事业无止境,奋斗无穷期。2019年,他们全力推进森林“四化”建设,开展山体生态修复,森林质量全面提升;他们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实“一长两员”和“三员合一”,实现森林资源源头管护网格化;他们着力加强林地保护,守住了林地和湿地生态保护红线;他们严厉打击林业犯罪,查处违法案件创建平安林区,实现了森林面积、蓄积、覆盖率“三增长”,为生态青原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6.区扶贫办

不让一人掉队,不使一户落后。为了完成总书记的重托,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他们负重前行,砥砺奋进,以“两业”扶贫为根,以“智志双扶”为本,全力推进“九大扶贫工程”,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 把热血和赤诚献给了贫困群众,用担当和责任诠释了为民情怀。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了非凡,在坚韧中保持着坚守,为青原贫困群众撑起了一片大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