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表彰“2018年度人民满意单位”
和“2017-2018年度人民满意局长”的决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

关于表彰“2018年度人民满意单位”

和“2017-2018年度人民满意局长”的决定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

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和基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是我们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标准。2017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宪法和监督法等法律为依据,创新监督方式,强化评议手段,通过“党委出题、政府答题、人大评议”, 形象诠释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应有之义,推动了一批政府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争创人民满意单位,争当人民满意局长。

在隆重庆祝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大力弘扬为民担当、为民守责、为民尽职的精神,激励全区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授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财政局、区林业局、区教育体育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个部门为“2018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王珊王志明、龙小蓉等3人为“2017—2018年度人民满意局长”称号。

这次受到表彰的“2018年度人民满意单位”,是在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通过评议调研、评议调查、大会测评等各个阶段,由人大代表民主评议评选出来的,反映了民意、体现了民心,他们为推进我区美丽“四新”青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受到表彰的“2017—2018年度人民满意局长”,是连续两年被授予“人民满意单位”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职期满2年),他们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作用,突出了示范引领效应,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服务中心、顾全大局,心系群众、加快发展,善谋实干、攻坚克难,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青原决胜“十三五”、同步奔小康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区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受到表彰的人民满意单位人民满意局长为榜样,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


附件:1.2018年度人民满意单位获奖

      2.2017—2018年度人民满意局长获奖


                          吉安市青原区人大常委会

                          2019219








附件1


2018年度人民满意单位获奖


1.区政府办公室

以大局为重,以服务为本,不让工作在这里懈怠,不让问题在这里滋长。这是一个年轻、团结、奋进的集体。他们青春活泼、朝气蓬勃,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经年累月加班,兢兢业业奉献,在办文、办会中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在参与全区各项大型事务活动中闪现着忙碌的身影,在沟通上下协调左右中发挥了枢纽的作用。团结出力量,效率塑形象,他们默默付出赢得群众好口碑。

2.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一个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以服从服务青原大局为本、咬定目标一抓到底的“五型”集体。他们没有“高精尖”的人才,有的只是责任和担当;他们承担十余项综合协调工作的牵头抓总,积极推动项目建设规范管理与接续发展;他们倾心生态文明、经济服务、统筹发展,以工作清单督查快办,从不懈怠,为全区摘回了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市区的金字招牌,连续两年获评全区综合考评第一名、人民满意单位、全市发改系统先进单位。

3.区财政局

集千丝细雨,替国理财,财兴福地;谋百姓需求,为民从政,政旺青原。区财政局严格预算约束,加强收支管理;创新筹资融资,盘活财政资金;优化支出结构,集中保障民生;统筹整合资金,助推脱贫攻坚;推进评审监督,强化绩效管理;深化财政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在建设美丽“四新”青原的征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4.区林业局

青青的松林,有他们辛勤耕耘的身影;绿绿的山野,有他们劳碌奔波的迹。在建设绿色生态青原的征程中,区林业局致力于森林绿化、美化、彩化、珍贵化“四化”建设,促进生态修复;全面推行“林长制”,强化资源保护,着力做好了“治绿、增绿、护绿、用绿”四篇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5.区教育体育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树品牌,推动全区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连年来各项工作荣誉满载、亮点纷呈,研学旅行全省先进,中考成绩全市第一,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区委、区政府2018年度特别嘉奖。

6.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新”青原,民生为本。为织牢民生保障网,区人社局积极向上争取职工养老金,保障了退休职员工资的发放;为患者着想,将救命进口药建议纳入了医保报销范围,信访办理经验得到国家信访局的充分肯定;为贫困户着想,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建立扶贫车间,使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够就业;为农民工着想,构建了“调解仲裁”青原模式,调出了和谐劳资关系。

















附件2


20172018年度人民满意局长获奖


王  珊: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在沟通协调中从容自如;虽没有宽广厚重的肩膀,却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她敢于吃苦、擅于协调,雷厉风行、亲力亲为;她待人谦逊、团结同志,关怀下属、言传身教。洒脱中不失严谨,高效中追求质量,在美丽“四新”青原建设征程中展现出新时代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

王志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在同事眼中,他的工作时间是全天候,工作内容是全熟悉,工作作风是全服务;在他的手中,没有积压的文件,没有拖延的审批,没有任性的执法;在他的心中,装的是责任、是担当,是永不放弃的信念、是不卑不亢的协调。他对干部从严管理,把不干事的空间挤压到最小;他对纪律坚守到底,把不合规的行为拒绝得干净;他对服务换位思考,把不自在的事情全留给自己。

龙小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为解决离退人员养老金,他积极协调,东奔西跑;为保障欠薪农民工利益,他亲自接访,主动担当;为推动救命进口药纳入医保,他反复沟通,百折不饶。他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上,坚守宗旨不变、初心不变;他始终恪尽职守,勤勉敬业,默默奉献。他为人低调、不事张扬,永远信奉的是:多做事,少浮夸,踏实做人;多为民,少为己,忠实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