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修桢

2021年3月11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共青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畅所欲言,共商青原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其他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以及2035年的远景目标。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反映了我区发展的客观要求。这次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加速建设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新青原。在此,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向为大会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及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在昨天下午的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区委梓才书记亲切看望了各代表团代表,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过去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大会闭幕后,区委还要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梓才书记将作重要讲话。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区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刚才,梓才书记作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讲话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和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结合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结合我区建区20年发展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提出了要“坚持学史明理、在融会贯通中提高人大理论水平,坚持学史增信、在深学细悟中增强人大制度自信,坚持学史崇德、在不忘初心中牢记人大为民使命,坚持学史力行、在锐意进取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等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按照梓才书记的讲话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人大本职工作相结合,学好党史,履好职责,为推进全区第二次创业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善治区、吉泰走廊跨越式发展支撑区、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先行区意义重大。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好各项工作。

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讲政治,依法监督促发展,及时把区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意图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真正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使人大工作在新时期展现新活力。

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着眼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想大事,议难事,干实事,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推动青原实现新发展、展现新魅力

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和创新代表工作。进一步支持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丰富代表履职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强化代表建议意见的督办,全面提高代表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示代表的风采和主人翁精神,让代表感觉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高度重视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促进观念的更新、境界的提升和素质的提高。积极探索新时期人大行使职权的方式方法,努力拓展人大工作的发展空间,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青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学好党史、感恩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推进第二次创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原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