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2-26 来源:  阅读次数: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20181229日在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青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王珊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政府委托,现在我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请予审议。

在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各位代表站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从推进美丽“四新”青原建设的大局出发,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办理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区政府系统共收到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转来政府系统办理的议案、建议共39件,内容涉及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社会民生、民主法制、行政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收到这些议案、建议后,区政府办进行了逐件梳理,经区政府主要领导交办至42个部门单位和8个乡镇街道。截止目前,50个承办单位已全部完成39件建议的办理任务,办结率达100%。收到代表反馈意见共52份,其中:满意52份。在办复的建议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正在解决的有23件,占59%;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5件,占38%;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留待以后解决的有1件,占3 %。在今年的办理过程中,具体来说,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强化办理责任。3月28日,区政府召开2018年建议提案交办会,下发了《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经区政府主要领导将代表建议办理任务交办到各承办单位,并明确工作要求,制定标准流程,统一答复格式。同时,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过程中要做到“细调研、勤沟通、努力办、认真回、严督查。”

( 二)注重办理实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区政府要求各承办单位务必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办理的满意率。在办理过程中,见面率和办结率必须100%,满意率争取达到100%。各单位在办理前与代表充分沟通了解建议事项,准确把握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加注重办理过程的满意,积极与代表取得联系,确实不能办成的,实事求是说明情况,解释原因,获得谅解;搞好协调配合,承办单位无论是主办件还是协办件,都要相互对接,共同做好建议的办理工作。

(三)规范办理程序。按照《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要求,从交办、办理、督办、答复、考核等多个方面逐一规范。分办环节,确保办理任务及时落实到岗,责任到人;调研环节要求承办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解决问题;沟通环节坚持以座谈、走访、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与代表委员交流;答复环节严格按规范格式回复提高“满意率”。

(四)严格督查考核。区政府办切实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交办后不定期了解办理进度, 6月底对各承办单位进行一轮电话催办,要求各承办单位在规定期限内予以办结回复;8月份区政府分管领导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的5个重点代表建议进行专题督查;10月、 11月,结合办理回复情况,区政府办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再次督促,要求各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并将最新的办理结果一一反馈给各位代表。

二、办理工作的主要成效

(一)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或正在解决的有23  件,占建议总数的59%。

一是对一些政策范围内且资金条件允许的建议,本着“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原则,集中力量,加快落实,迅速予以解决。如彭青云代表提出的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区政府2018年度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亿元,综合实施脱贫项目373个,扎实推进九大扶贫工程,顺利完成2018年9个贫困村摘帽退出,730人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任务。如黄东海代表提出的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由城管局接管的建议,2018年4 月,区城管局结合中心城区环卫市场化改革,除城中村改造区域,区城管局接管了中心城区其余的背街小巷,新增管护面积40万平米,新增管护投入150万元。如刘正逊、陈夏根、李良遂、施云等9位代表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青东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加大青东公路治超力度、加强交通管理的建议”,区交通局、区交警大队实行部门联动,一方面扎实开展常态化治超工作,青东沿线安装电子警察,抓拍处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坚持24小时轮班制,累计出动路政、交警5810人次,共检测货车36471辆,查处限载车辆270辆。另一方面切实加大日常养护力度,全力确保路况优良、道路畅通,投入300余万元对105个“安保项目”进行了整治;投入350万元重点改造了13条、16.2公里的农村公路交通设施,其中新增地面标线46.5公里,减速带388米,波纹护栏1388米,标识标牌414个。如刘开富代表提出的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建议,区文广新局积极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农家书屋、乡村文化站),2018年改造提升了80%的村级综合性文化中心,发放各类图书17000册;全年组织送电影下乡1355场,送戏下乡59场,乡风文明及农村精神文明水平明显提升。如欧阳婧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法院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执行力度的建议也得到了第一时间落实,2018年法院共办理社会抚养费征收案件13起。

二是对综合性较强、办理难度较大,代表多年反映的建议,搞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促使相关建议得到有效解决。如陈德立代表提出的切实解决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的建议,2018年3月区政府出台《青原区 “两违”管控乡镇(街道)奖惩办法》,全面管控各乡镇土地使用建设情况,对农民建房实行每日巡查,一经发现“两违”现象,当天调度组织人员及时制止并予以拆除。今年未发现新增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现象。如刘习德代表提出的要求成立领导机构统筹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预留发展用地的建议,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9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预留用地开发利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由邹卫梅区长为组长,龙蛟常务副区长、陈年胜常委和涂乐副区长为副组长的领导机构。文件明确了分类解决预留地遗留问题的具体措施、预留地开发模式、办理流程以及部门工作职责。方案出台后,河东大路村委会14.3亩的村集预留地挂牌出让方案2018年9月已提报市国土局。另有180亩预留用地已提请市规划处出具用地红线和规划设计条件;265亩已提报市政府确定选址。

(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5 件,占建议总数的38%。

部分建议的实施受省、市政策和立项条件等因素影响,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轻重缓急,进行了项目统筹安排和向上申报,逐年分步予以解决到位。如李伟亲、罗克华、陈夏根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城乡一体化自来水工程,农村接通自来水问题的建议”,我区2018年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对现有农村供水工程改造、升级、联网,或建小型供水工程,共解决2000余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饮水问题,实现自来水全面覆盖贫困村和贫困户。天玉流坊、桥上、塘尾、平湖等四村村民饮用水的问题已纳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EPC项目建设清单。2018年10月,由区委农工部牵头,召集天玉镇、区城建局、市水务集团、中铁四局就项目建设事宜进行了会议协调,正在积极推进。如王秋成等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自建区农民建房审批的建议”,经市、区、乡镇各方努力,天玉镇自建房屋修建性详细规划正在编制当中,后期有望破题。其他代表提出的水渠拓宽与修复、加固坡岸,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建议,相关部门均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安排。

(三)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解决的 1件,占3%。这个建议是胡信坚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推动装配式建筑落户我区的建议”,由于市政府统一布局等条件制约,近期没有列入实施计划,今后区城建局将与市规建局密切衔接,积极争取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项目落户青原区。

三、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5件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是:1.施云等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东固畲族乡后河综合改造的建议” 2013年以来,区水务局已投入资金2000万元治理该河道10公里。近两年,我区计划投入资金1.63亿元,启动了全区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该项目已纳入,后期逐步提升。2.稂波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斋楼建一临时菜市场的建议”。目前已完成24.6亩的土地征用、清表,并经反复修改设计方案提交区规委会审议。项目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预计2019年元月动工建设。完工之前,为保障周边村民日常生活需要,河东街道、区城管局已启动临时菜场的土地平整、摊位搭建。3.刘明云代表提出的“关于广吉高速损毁工程的修复建议”。广吉高速是带动我区经济发展的一条快速通道。该项目自2016年8月25日启动项目建设以来,得到了沿线乡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因施工需要导致沿线部分水利灌溉和道路设施被毁,经调查,水利设施损毁总长376米,已在2018年4月春耕生产前修复到位。道路设施初步测算损坏乡、村道路40余公里,因项目还处于建设过程,为避免修复后二次损坏,暂决定项目完工后统一一次性修复。11月22日,区政府分管领导专程赴广吉高速项目办协调,优先修好影响村民出行道路,其余道路经双方核实基础,待项目完工后立即修复。4.宋志斌等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青原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的建议”。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调度,已初步选址财政局办公楼东井冈路临街面58办公用房,区编办同意核定设立“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这一机构,暂不定编制,工作人员从学校老师中抽调,待场地落实后采购器材。5.严小青代表提出的青原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建议,区人社局及时调研,落实政策。我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共10415人,在上年启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一次性投入资金3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财政投入5000万元。对代表提出的“四类”特殊群体已明确认定原则,2018年按政策已认定2人参保。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2018年全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监督下,通过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办理工作基本完成,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社会发展需求和人大代表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办理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实际办结率还不是很高,一些建议还在落实当中;二是存在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未及时将最新工作动态和主要工作成效向代表反馈。今后,区政府将继续努力探索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能力、质量和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各位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表:青原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表



青原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表

序号

类别

标题

建议人

办理情况

备注

1

一、生态文明、美丽青原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方面

关于在我区周边建设垃圾填埋场的建议

欧阳俊平

已在庐陵新区滨江街道海棠彭家东南侧、老虎坑水库正南侧、赣江东侧及京九铁路西侧建设老虎坑建筑余料土回填基地,共占地约249亩。截止目前,完成基地厂区设计,11月27日对进场道路以邀标形式进行了招标(约97万元),并启动了进场道路建设。基地厂区建设计划投资1300万元,正在准备招标前期工作。

A

2

关于处理建筑生活垃圾的建议

曾纪贵

A

3

关于区城投公司加强储备用地管理的建议

黄东海

城投公司对已收储地块加大日常巡查,发现开荒种菜、种树、挖鱼塘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部分已明确建设项目的收储地块实行封闭围挡。

A

4

关于斋楼建一临时菜市场的建议

稂  波

已完成24.575亩征地,正在进行清表工作,设计方案经过三轮修改之后基本确定,12月份安排上区规委会审议。项目分两层,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预计2019年元月动工建设。

A

5

关于切实解决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的建议

陈德立

2018年3月已出台《青原区 “两违”管控乡镇(街道)奖惩办法》,全面掌控各乡镇土地使用和建设情况,对农民建房实行每日巡查,并实行奖惩办法,一经发现“两违”现象,必须当天调度组织人员及时制止并予以拆除。今年未发现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现象。

A

6

关于尽快启动城乡一体化自来水安装工程的建议

李伟亲

华能电厂煤灰库下游天玉流坊、桥上、塘尾、平湖等四村村民饮用水问题。20189月份,已纳入EPC项目建设清单。10月份,由区委农工部牵头,召集天玉镇、区城建局、市水务集团、中铁四局就项目建设事宜进行了座谈,中铁四局初步同意将项目专项分包给市水务集团。目前,正在与市水务集团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A

7

关于农村接通自来水的建议

罗克华

陈夏根

按照重点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的原则,今年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对现有供水工程改造、升级、联网,或建小型供水工程,共解决2000余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饮水问题,实现自来水全面覆盖贫困村和贫困户。

A

8

关于东口水库中支渠改造拓宽的建议

杨德瑜

历年来,已投入330万元对中支渠上下游进行了浆砌石和砼加固处理,东口水库灌溉条件得到彻底改变和提升。

A

9

关于修复水渠的建议

姚四妹

2011年以来,值夏老任家村农田斗渠和六支渠灌排渠道累计已投入维修改造资金100万元, 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A

10

关于支持东固畲族乡后河综合改造的建议

施  云

兰勇钢

刘  阔

叶琼兰

2013年,区水务局投入资金2000万元治理河道10公里,2016年以来,投入资金1.63亿元,启动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该项目已纳入全区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B

11

关于加固坡岸惠民生、整治河滩护古村的建议

匡志华

值夏芳洲段防洪工程全长7.4公里,累计投入芳洲堤除险加固资金3600万元,达到十年一遇防洪标准。

B

12

关于加快老105国道以西开发力度的建议

胡贞金

老105国道以西已纳入天玉镇总体规划,天玉镇总体规划已编制并通过区规委会,后期将上报市规委会,待规划通过后进行有序开发。

B

13

关于青原区乡镇旅游发展的建议

肖津良

1. 实施了青东公路、新105国道提升改造工程;修建了青原山环山诗路、渼陂绿道、富滩多彩田园骑行绿道;改造了富苑公路陂下景区段、文陂夏家至芗城乡旅游公路;广吉高速和绕城高速建设进展顺利;建设9座A级厕所;各景点均设立了旅游咨询服务台;更新了高速公路吉安境内、新105国道青原境内、青东公路和青原大道沿线的标识标牌建设;完善了景区景点内的指示牌、解说牌、安全警示牌、文化宣传牌等;青原区智慧景区“云导游”系统上线试运行;

2.青原山景区:入口壹号景观桥、入口景观提升工程、阳明广场工程、万善桥、红亭修复工程、电瓶车总站及小广场工程等项目已完工。农禅园基础设施及景观提升工程、象山路周边景观提升工程、红亭周边景观工程、景区二期游步道、弘法广场工程、青原山水山洪沟治理等工程均在加紧建设当中;渼陂旅游集聚区以打造全省一流旅游集区促提升,实施了文陂集镇提升改造、古村28口水塘治理、夜渼陂二期工程后龙山公园、渼陂旅游主题酒店、精品民宿打造等19个项目建设;富田景区:新游客服务中心主楼封顶、实施了富田建设陂下至匡家旅游公路、龙川阁古码头沿岸环境改造、匡家特色民宿等建设项目,白云湖生态康养度假区小鸟岛环岛游步道以完工,横坑景区提升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财审,因综合提升暂不开放;东固景区以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游客中心、后河湾1957项目、知青文化馆、敖上锅都岭登山游步道、敖上民宿、锅都岭防空洞战壕哨所炮台等项目日渐成型。

3.东固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固敖上成功创建为省4A级乡村旅游点。

B

14

关于给予东固景区旅游开发政策、项目倾斜的建议

刘  阔

B

15

打造富水河流域风光旅游带的议案

李志发

刘  芸

B

16

关于加强青原区旅游商品市场开发的建议

梁礼淦

武丽萍

B

17

二、现代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

关于加大推动装配式建筑落户我区的建议

胡信坚

市政府已在吉水县、吉安县规划建设2家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厂,2018年暂无新增项目,区城建局与市规建局密切沟通,积极争取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项目落户青原区。

B

18

三、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方面

关于请求成立领导机构统筹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预留发展用地的建议

刘习德

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9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预留用地开发利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由邹卫梅区长为组长,龙蛟常务副区长、陈年胜常委和涂乐副区长为副组长的领导机构。文件明确了分类解决预留地遗留问题的具体措施,预留地开发模式、办理流程、部门工作职责。方案出台后,河东大路村委会14.3亩的村集预留地挂牌出让方案已于2018年9月提报市国土局。其他180亩预留用地已提请市规划处出具用地红线和规划设计条件;265亩已提取市政府确定选址。

A

19

关于加强东固乡农田小水利项目的建议

李良遂

已在东固乡东固村、古竹村、敖上村、樟洲村实施山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建设面积2030亩,总投资440万元。

B

20

关于脱贫攻坚的建议

彭青云

1. 完成2018年剩余9个贫困村摘帽退出,730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39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2. 2018年度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0299.5万元,其中,单列中央财政扶贫资金840万元,统筹整合资金9459.5万元(省级资金4703万元,市级资金1177万元,区级资金3579.5万元)。综合实施脱贫项目373个,其中:实施产业发展项目55个,扶持带动贫困户近473人;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316个,修建通村公路13条、实现硬化道路4669公里,解决了近万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实施供电、广播电视、网络宽带户户通工程,实现通户全覆盖;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390户贫困户的饮水安全;实施安居提升工程,涉及贫困户740余户;新建或提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4个、标准化卫生室1个;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建设,农村危旧土坯房拆除完成1822栋,96365平方,实现25个贫困村达到人居环境改善达标村标准,25个脱贫村村集体年收入均已达到5万,贫困村面貌焕然一新。

3.安居扶贫目前除个别拆旧建新的没有完工入住外,其余改水改厕和维修加固工程已全部完工;

4.健康扶贫区里在前期健康扶贫“第五道保障线”基础上,出台了《青原区2018年健康扶贫再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从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负担、减少贫困人口医疗报账环节、提升贫困人口医疗服务水平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

5.教育扶贫今年对就读中、高职职业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349人(其中194人是补2014-2017年漏发的)发放“雨露计划”补助资金99.95万元。对今年报考三定向的40人贫困户子女享受总分加20分的优惠政策。

A

21

四、城市和交通建设管理方面

关于自建区农民审批建房的建议

陈夏根

罗克华

天玉镇自建房屋修建性详细规划正在编制。

B

22

关于启动中心城区自建区农民审批建房的建议

王秋成

B

23

关于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由城管局接管的建议

黄东海

除城中村改造区域,区城管局接管了中心城区其余的背街小巷。

A

24

关于加大整治青东公路超载现象的建议

刘正逊

坚持24小时轮班制,累计出动路政、交警5810人次,共检测货车36471辆,查处限载车辆270辆。

A

25

关于加强105国道、华能大道、旅游通道等道路的交通管理的建议

陈夏根

罗克华

张振纲

安装了电子警察,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加大了对该地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A

26

关于完善青东公路交通附属配套设施的建议

施  云

兰勇钢

刘  阔

阙华彬

1.投入300余万元对105个“安保项目”进行了整治;2.投入350万元重点打造了13条、16.2公里的“四好农村公路”,其中地面标线46.5公里,减速带73处388米,波纹护栏1388米,标识标牌414个。

A

27

关于加大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的建议

李良遂

A

28

关于广吉高速公路修复建设的建议

刘明云

项目建设造成沿线水利灌溉设施损毁376米,已在2018年4月春耕前全部修复。道路设施初步测算损坏乡、村道路40余公里,目前因项目还处于建设过程,为避免修复后二次损坏,暂决定项目完工后统一一次性修复。11月22日,夏晓峰副区长就此事专程赴广吉高速项目办协调此事,项目办表示会优先修好影响村民出行的道路,其余道路今在近期双方核实的基础上,待项目完工后及时修复。

A

29

关于改造东固畲族乡南龙至枫边公路的建议

叶琼兰

1.拟计划分两标段对该公路进行改造,其中一标段2.5公里(坝口—南龙村委会)已列入2018年县道升级改造计划,目前待市公路处审批该项目设计图纸后施工;2.二标段7公里(南龙村委会—枫边)正在组织勘察设计和争取项目立项。

A

30

五、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

关于新建东固民族小学文化礼堂的建议

叶琼兰

今年已安排资金建教学楼,文化礼堂待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开始建设

B

31

关于推进我区农村义务教育良性发展的建议

欧阳晓萍

全年用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投入达1.5亿元。加速推进全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富滩中学实施整体搬迁,城北学校、江背小学、东固小学、天玉小学、新安小学、龙会小学整体搬迁等工程已基本完工;电教设施配备升级上档,完成年度采购金额4922840元;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新补充教师252名,确保农村教师队伍稳定发展。

B

32

关于“建立青原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的建议

宋志斌

李艳英

1.区教体局已与区财政局初步确定场所定于财政局办公楼东井冈路临街面58办公用房;2.区编办初步认定“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这一机构,政策上会给予支持(不定编制,但可从学校老师中抽调);3.工作站人员可随时到位,器材也待场地落实后采购。

B

33

关于值夏社区建设的建议

欧阳晓萍

值夏镇持续加大社区建设投入力度,近两年共投入资金约1050万元。其中,值夏社区大楼建设投入480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在做消防设施验收。社区大楼通过省民政厅争资100万元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农村社区建设方面:2017年桐坑上铜锣丘投入210万元,2018年老凡塘社区投入190万元,芳洲社区投入80万元,竹山社区投入90万元。

34

关于解决天玉镇中心敬老院资金缺口的建议

曾宣淦

天玉敬老院项目计划投资1500万元,目前已到位资金1000万,其中300万元为省民政厅争取的专项资金,2017年区级配套资金已拨付200万元,天玉镇自筹资金约500万元,缺口资金约500万元,通过逐年争资消化,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准备启动附属工程建设和内外墙装修。

B

35

关于青原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建议

严小青

我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共10415人,对代表提出的“四类”特殊群体已明确认定原则,2018年按政策已认定2人。

A

36

关于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建议

刘开富

积极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农家书屋、乡村文化站),改造提升了80%的村级综合性文化中心,发放各类图书17000册;2.目前共组织送电影下乡1355场,送戏下乡59场,乡风文明及农村精神文明水平明显提升。

A

37

六、民主法制、行政服务方面

关于大力整治保健、养生、减肥等市场乱象的建议

徐盛忠

打假治劣查处到位。深入排查和治理保健、养生、减肥等重点行业,采取“打防并举,堵源截流”的工作方式,做到“打”与“扶”,“治”与“理”的有机结合,不断完善打假治劣长效监管机制;监督企业合法生产、诚信经营,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推动企业参加“文明诚信经营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等活动,全区共评出“文明诚信个体户”146户、“文明诚信经营户”6户、“守合同重信用”省级企业1户、市级4户。

A

38

关于区国土分局加强执法的建议

黄东海

国土分局与河东街道充分沟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民建房管理服务的相关实施意见做好中心城区土地管理工作。

A

39

关于请求法院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执行力度的建议

欧阳婧

2018年法院共办理社会抚养费征收案件13起。

A

说明:A类:对已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B类: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C类: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或建议性意见供作参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