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0日,青原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区领导王克齐、陈嵩、段晓新、罗志强、廖邦烘、李婵媛、李海洋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思雯应邀授课。

会议要求,要学思想、重领会,不断坚定履职信心。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优举措、谋全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决定,充分发挥特点优势,更好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敢担当、树形象,规范行使代表权利。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原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会上,人大代表聆听了《人大代表如何调查研究》专题辅导,学习了“江西数字人大”微信小程序的注册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