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

    3月11日,青原区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肖梓才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邹卫梅主持,区领导谢晓东、刘修桢、郭小健、龙蛟、黄明春、曾道功、贺浩明、朱赞华等出席。

111.jpg

    肖梓才指出,五年来,全区各级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职、积极创新,在服从大局中展现了忠诚担当,在精准监督中服务了经济社会,在弘扬正义中推动了依法治区,在服务代表中激发了履职活力,为我区民主法治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22.jpg

    肖梓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区乡两级人大工作,是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开启青原第二次创业新征程的现实需要。

333.jpg

    肖梓才要求,要全面履职尽责,做到在把握正确方向上有境界、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实招、在保持工作激情上有担当,持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主动创造人大依法履职良好条件,着力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支持保障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444.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邹卫梅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支持人大履职,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更大的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民服务守初心,依法履职担使命,践行“五好工作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奋力开创青原第二次创业新局面,共绘青原“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的精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