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会议

   

12月25日,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修桢主持,副主任吴家旺、刘永卿、邹剑锋、刘习德出席。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评议, 29个部门接受评议。

刘修桢在会上指出,人大评议政府部门,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对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经过实践和摸索,已经探索出一条评议政府部门全覆盖的良好路径。今年,在总结和继承以往好的经验和做法上,又有所创新,主要体现在评议的对象更广泛、评议的内容更丰富、评议的授权更充分、评议的手段更精准。

刘修桢要求,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更深入地开展好人大评议工作,力求评议一次,提高一次,力促依法行政工作、服务群众水平有新进步,促进全区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全面开启青原“第二次创业”新征程,建设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青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29个被评议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述职;参评人大代表对被评议部门进行了测评打分;会议按照加权系数综合计算得分后现场宣布了评议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