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天玉镇:人大代表视察
助力环境整治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排查安全隐患,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多方位助推天玉镇经济社会发展6月25日,天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并同步察看了各村社区户厕整改、农民自建房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等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镇党委书记陈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一行参加了视察。

图片3.jpg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镇党委书记陈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一行

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塘尾村、岭上村、临江社区等8个村社区16个自然村,查看了各村的村路村道、房前屋后卫生的环境卫生,进村入户查看了户厕整改情况,对农民自建房是否存在隐患进行了随机查看。

图片4.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宣淦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走进各村社区,平坦的水泥路连接各家各户,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树木葱绿,花香四溢,处处皆美景。视察组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各村的情况介绍,对各村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连连称赞,纷纷表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动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环境好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使农村群众受益。通过实地走访,代表们对全镇环境卫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在乱堆乱放方面有了很大改观。

图片5.jpg

代表们通过倾听群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并同时建议要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要加强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集中连片整治;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在全镇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为群众提供优美的生活环境。

图片6.jpg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陈嵩指出,虽然目前天玉镇的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不能松懈,全镇上下要继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效,抓重点,攻难点,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常抓不懈。要继续强化教育、宣传和引导,调动农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发挥主人翁意识,努力提升农民素质,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也期望人大代表们通过此次视察,多观摩、勤思考、交流好,为天玉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乡村振兴。

罗志强指出,天玉镇要继续坚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规划,确保资金有效整合,项目合理摆布;要抓好共建共享,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政府引导,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环境的良好态势;要坚持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奖补机制、督导讲评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了解,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天玉镇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总体目标,认真对照整治要求、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跟踪督查考核、走实步骤节点,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驻村、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新环境。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