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安市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  阅读次数:

 

吉安市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3月10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青原区行政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聚集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青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计,奋力开创青原第二次创业新局面,共绘青原“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的精彩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22.jpg

 

       大会执行主席肖梓才、谢晓东、刘修桢、肖荣、吴家旺、邹剑锋、刘习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邹卫梅、郭小健、龙蛟、贺浩明、彭壬盛、朱赞华、沈艺辉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333.jpg444.jpg

 

        大会应到代表151人,实到代表134人,符合法定人数。

        刘修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邹卫梅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555.jpg

 

       邹卫梅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防汛有力有效;这一年,我们苦干实干、逆势勇进,六稳六保抓紧抓实;这一年,我们精建细管、共建共管,滨江新城美轮美奂;这一年,我们高点定位、高标推进,产业升级稳扎稳打;这一年,我们加大投入、补齐短板,民生保障兜住兜牢;这一年,我们敢想敢干、动真碰硬,作风建设常抓常新。经过2020年奋力冲刺和五年来不懈努力,区“十三五”规划目标总体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三大攻坚战打好打赢,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充分展示了建区二十年历届班子积累的深厚基础和发展优势;充分证明了区委提出的目标思路完全符合上级精神、紧扣青原实际、顺应人民意愿;充分凝聚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坚实力量。

      邹卫梅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区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迈入新发展阶段、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一是坚持基本遵循,二是体现时代特色,三是突出青原实际。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一是确保与同步推进现代化建设相衔接,二是确保兼顾延续和发展,三是确保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是做到科学精准,二是突出重点支撑,三是回应群众期待。
      邹卫梅强调,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遵循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善治区、吉泰走廊跨越式发展支撑区、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先行区,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66.jpg

 

       全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左右,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增长8%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左右和9%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契机,增强发展新动能。增强投资、消费、市场主体的主动力,释放内需潜能。
       二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纵深推进“1+1+4+6+城市经济”协同联动发展。
       三是以绿色发展机制为引领,取得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
       四是以人民宜居安居为追求,推进城市品质新提升。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让城市更加精细秀美、宜居安居。
       五是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实现农业农村新变化。贯彻落实《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六是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目标,创造人民群众美好新生活。
       七是以狠抓落实为标识,展现政府部门新气象。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着力在谋事中求发展、干事中树形象、成事中赢民心。

777.jpg

      

       邹卫梅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逐梦前行,奋力开创青原第二次创业新局面,共绘青原“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的精彩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888.jpg

 

        大会提请审查青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青原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青原区2020年全区和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区和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999.jpg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有:不是区四届人大代表的驻区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副主席(副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开幕大会后,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青原区“群星璀璨”评选活动现场投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