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到青原区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到青原区视察

安全生产工作 

 

元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青原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修桢参与视察。区委书记肖梓才主持工作汇报会,区长邹卫梅,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龙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荣、刘习德等领导分别陪同视察。

视察组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青原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了解。刘连根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推动责任落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切入点。

刘连根要求,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张表”制度,发挥好“两张表”作用;对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薄弱环节、突出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盯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通报的隐患问题整改工作,既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也要督促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执法,保持从严监管的高压态势,形成监管执法的合力,确保执法效果,构建更高质量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肖梓才在主持工作汇报会时,对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对我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肖梓才表示,青原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为机遇、为动力、为压力,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安全意识仍有侥幸心理、安全基础仍较薄弱、少数部门监管执法仍存在“宽、松、软”现象,将进一步认清短板、找准差距、全面整改,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青原“第二次创业”保驾护航。

邹卫梅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压实工作责任,抓实两项行动,严实执法管控,夯实基层基础,保持临战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开展好百日行动,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