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111.jpg

3月29日,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修桢主持并讲话,副主任肖荣、邹剑锋、刘习德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副主任吴家旺列席会议。

修桢重点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化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修桢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切实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今年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开展,做到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履职实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监督实效。要聚焦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善治区、吉泰走廊跨越式发展支撑区、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先行区,着力开展好既定的33项监督工作计划,通过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为推动青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二是突出为民实效。要通过学习,增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优势,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开展“大调研广纳谏”活动,下实地、摸实情、办实事,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三是突出作风实效。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积极守正创新,在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推进人大自身建设,在“五个创佳绩”和“五个勇争先”中实干创新、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