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至区对人大常委会班子开展政治谈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至区对人大常委会班子

开展政治谈话


5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至青原对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开展政治谈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连根指出,近年来,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善协调,讲规矩、能干事,在完成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开展监督等各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同时,班子在学习和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还不够、探索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创新还不够、方法不多等等。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连根强调,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要全面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决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部署,与党委保持一个声音,做到同频共振。要讲担当,依法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协助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创建、生态环保、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同时着力强化监督,按照年初监督计划抓好实施;尤其要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建设,深入推进代表进联络站工作。要讲纪律,严肃换届规矩。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状态,切实做到换届不涣心;要注重廉洁纪律,保持好一名共产党员的晚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云飞及常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开展谈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修桢,副主任肖荣、吴家旺、邹剑锋、刘习德等参加座谈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