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3月11日下午,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333.jpg

 

会议应到代表151人,实到代表13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肖梓才、谢晓东、刘修桢、肖荣、吴家旺、邹剑锋、刘习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邹卫梅、郭小健、龙蛟、黄明春、曾道功、贺浩明、朱赞华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刘修桢主持会议。

333.jpg

     区委书记肖梓才在闭幕式上作了题为《学好党史、履好职责,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奋力推进青原第二次创业》讲话。

444.jpg

 

肖梓才强调,这次大会,是在全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第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扬鞭策马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有力的脚步,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佳绩。

肖梓才指出,过去的五年,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严格遵循“党政所需、人民所盼、人大可为、合法守规”原则,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工作监督权,全面促进法治青原建设,积极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实现“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奋斗目标提供了人大智慧、凝聚了人大合力、贡献了人大力量。对区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区委表示充分肯定、高度满意。

555.jpg

肖梓才强调,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包括人大代表,要更加自觉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精神支柱、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鼓舞和团结全区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有效地从党史宣传教育中凝聚爱国爱党深情、激发改革创新热情。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将学习党史和本职工作融汇贯通,提高站位,守正创新,义不容辞地维护好、挖掘好、传承好、宣传好青原在百年辉煌党史和二十周年建区奋斗史中的动人篇章和高光时刻,感恩奋进、继往开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把青原第二次创业推向前进。

肖梓才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在融会贯通中提高人大理论水平,更加自觉地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和群众关心关切谋划推动工作,彰显人大使命担当,彰显学习教育成效。要坚持学史增信,在深学细悟中增强人大制度自信,更好地在人大工作中厚植人民情怀,运用法治力量保障青原人民权益、增进青原民生福祉。要坚持学史崇德,在不忘初心中牢记人大为民使命,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切、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青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学史力行,在锐意进取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着力提升人大服务工作和自身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以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666.jpg

 

会上,肖荣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青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青原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原区2020年全区和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区和区本级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原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777.jpg

       刘修桢在会上要求,全区人大工作者和全体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他表示,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讲政治,依法监督促发展,使人大工作在新时期展现新活力;将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推动青原实现新发展、展现新魅力;将加强和创新代表工作,展示代表的风采和主人翁精神,让代表感觉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为全面推进第二次创业和同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原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888.jpg

 

999.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