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  阅读次数:

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召开

111.jpg

    3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修桢主持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荣、吴家旺、邹剑锋、刘习德出席。

222.jpg

    刘修桢指出,乡镇人大是基层政权的基础,乡镇代表是人大制度的基石。要把准方向正确处理好乡镇人大与乡镇党委的关系、与乡镇政府的关系、与人大代表的关系、与区人大常委会的关系和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刘修桢要求,乡镇人大要发挥作用做好规定动作创特色,发挥好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发挥好联系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老百姓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和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确保在参政议政时能够有的放矢、靶向精准,在建言献策时能够言之有物、科学合理,在宣讲党和政府有关方针政策时能够了然于胸、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