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邹卫梅参加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邹卫梅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值夏镇南田村代表联络工作站,联系基层代表,与代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百姓心声,听取意见建议,履行代表职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卿参加。

1.jpg

    座谈会上,基层代表、群众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镇村公交、脱贫攻坚和教育发展等问题踊跃发言。邹卫梅仔细听,认真记,与大家交流探讨,寻找解决对策。

2.jpg

    邹卫梅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联系选民、掌握基层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一名普通代表参加代表联络工作站的活动,可以更好地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反映民声。代表联络工作站要积极组织代表深入选民群众中间听取意见建议,通过代表“下访”,为群众解决实际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了解。


3.jpg

    邹卫梅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代表联络站作用,加强和改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继续深化基层创新,围绕发挥职能作用,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推动党委政府做好关系群众的“小事”、难事、具体事。要加强政治学习、法律学习,提高人大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助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青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5.jpg

    邹卫梅还先后来到值夏中学、值夏中心小学、值夏中心幼儿园等地,了解办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学年工作打算。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