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胜利闭幕

6月30日上午,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51人,实到代表14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勇、肖萌、刘修桢、肖荣、吴家旺、刘永卿、邹剑锋、刘习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修桢主持会议。

邹卫梅、郭小健、贺浩明、杨志华、朱赞华、沈艺辉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委书记肖梓才委托,刘勇宣读了肖梓才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肖梓才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青原区委,对会议的高质量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会新当选的同志表示良好的祝愿!向认真履职的各位代表和辛勤忙碌的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梓才强调,这次大会,是一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背景下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形势中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在建区20周年特殊历史阶段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全面贯彻了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区委的主张和意图,展示了人大的团结与智慧,彰显了政府的使命和担当,必将极大地鼓舞和动员全区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出彩的风貌,积极投身于青原“第二次创业”的伟大征程当中,开创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的新局面。

肖梓才指出,过去的四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肖萌同志为班长的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不偏向,支持政府工作不走神,推进民主建设不懈怠,维护群众利益不停歇,完成中心工作不打折,为推动青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法治青原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对于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区委十分满意,表示充分肯定。

肖梓才强调,区委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迅速焕发立说立行的激情,高度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大力创新工作理念路径机制,积极履行监督职能,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人大工作,肖梓才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践行者;强化监督助发展,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忠实推动者;弘扬公平促正义,做加速民主法治进程的坚决实施者;竭心尽力惠民生,做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切实维护者;担当实干走前列,做开启青原第二次创业的时代先行者。肖梓才强调,越是大考越要担当。没有什么能够动摇我们二次创业的坚定决心,没有什么能够阻碍我们跨越发展的前进步伐!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共事共为,奋力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共绘青原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的美好画卷!

会上,肖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人民满意单位”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为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刘修桢要求,各位代表要身先士卒,在学习宣传中带好头;要身体力行,在攻坚克难中作表率;要以身作则,在服务群众中履好职。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不断增强履职意识,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彰显风采、凝聚力量。

刘修桢表示,这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努力做到:以赤诚之心向党,对党绝对忠诚;以谦和之心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以感恩之心待民,为民尽责尽力;以敬畏之心守法,依法履职监督;以清廉之心自律,勤政廉政为公。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