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学习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重要思想学习交流会


7月26日,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萌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荣、吴家旺、邹剑锋出席会议。

肖萌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新时代人大工作应该依法履职担当,要依法行使监督权,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确保党委的决策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要确保政治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政治方向,聚焦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夯实政治根基,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来自不同岗位的18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