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代表的责任意识,9月27日,青原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认真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心声,切实帮助选民解决实际问题。区委书记肖梓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龙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康康等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肖梓才指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是代表联系选民的一个重要途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各级代表要采取不同形式,继续深化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认识,与选民保持联系、增加沟通,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与党委政府的桥梁作用;要把握好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的主要内容,人大代表要面对面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解决困难、问题,达到相互沟通的效果;要切实办理好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对选民诉求积极回应,对现阶段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将政策解释清楚,消除群众顾虑;区人大组织及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开启青原“第二次创业”和地方实际发展,以更高要求、更高质量为开辟美丽“四新”青原建设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使代表能更多地了解基层社情民意;人大代表应积极主动深入基层认真履职,提升人民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的成效。

活动上,肖萌、龙蛟、李康康等先后向选民作了代表履职情况介绍,并对群众反映的关于东固后河改造、加快畲乡特色小镇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民生问题进行了详实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