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东固畲族乡人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 交叉检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阅读次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系统工程,更是村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来,东固畲族乡人大主动靠前,动员引领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等方面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共同推动人居环境全面提质升级。

8月9日-12日,东固畲族乡人大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主动担当,履行人大的监督职能,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交叉检查活动。三个考评组兵分三路对辖区内17个村三个片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本次考评活动采取分组观摩、现场打分等形式开展,重点围绕人员及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状况、户厕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逐项对照任务清单,认真核对打分标准,进行实地考评。人大代表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人居环境如何提升整治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东固畲族乡人大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采取多种方式,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献计出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更好的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建设美丽东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