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文陂镇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  阅读次数:

文陂镇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6月20日上午,文陂镇举办了镇内省、市、区、乡人大代表业务知识培训会,目的就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本领,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正确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力和义务,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此次培训会共有50多名代表参加,由镇人大主席授课,主要围绕人大代表的产生和地位、人大代表权利与义务、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提交及办理等知识进行专题辅导。

虽然只是半天时间,但内容很丰富,让与会代表对《代表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对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会议号召所有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多为基层和群众“发声”,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的开展好代表活动,为青原和文陂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