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开展评议调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  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评议调查的通知


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区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青原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评议政府部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将组成评议调查组对政府部门开展评议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议调查组成员

区人大常委会将组成四个评议调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评议调查,评议调查组成员和地点安排详见附表。

 二、评议调查时间

    11月24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评议调查组自行安排。

三、评议调查方式

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问卷调查、测评等方式进行座谈会参加人员为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站所负责人、本辖区区人大代表。

四、评议调查内容

针对“评议实施方案”中的评议内容,重点对被评议部门在以下方面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测评。

1.稳经济增长方面。(1)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情况;(2)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3)在推进新农村建设、社区帮扶和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效;(4)创特色、树品牌,在全省、全市争先创优情况。

2.提发展质量方面。(1)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服务城市经济发展情况;(2)推动青原全域旅游建设情况;(3)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情况

3.扬特色优势方面。(1)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情况;(2)挖掘青原文化资源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情况;(3)参与推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即青东公路沿线提升改造情况。

4.优发展环境方面。(1)作风建设情况,解决“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的整情况;(2)打黑除恶,提升公众安全感所做工作情况(3)深化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落实“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改革情况。

五、几点要求

1.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要认真组织代表听取、收集意见建议,每个乡镇、街道对被评议部门提出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2.参加评议调查的区人大代表要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如实进行反馈。

3.评议调查组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听取各方面对被评议单位意见建议。

附:评议调查人员及地点安排表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