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3-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剑锋率执法检查组到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我区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随机抽检等方式,重点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建立、宣传教育普及、“12315”举报中心消费者投诉处理、消费者维权案件办理、侵权案件查处、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监督检查以及商场、市场、超市、餐饮、酒店等重点单位贯彻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新旅局就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汇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台账、制度、案卷等相关材料,并随机抽取金鑫建材市场、瑞德广场、刘家坡菜市场等单位设立的消费投诉服务站,对消费者维权渠道、消费纠纷处理、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检查,了解和掌握法律实施的具体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