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青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10月19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人大机关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区人大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杨枫同志到会并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蔡国华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区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肖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巡察组组长蔡国华就巡察期间查找出的问题以及整改意见建议等作了反馈。蔡国华同志指出,2020年6月11日至8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通过巡察,发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抓好问题整改,蔡国华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制度执行,推进为民务实廉洁高效机关建设。

随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杨枫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杨枫同志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担当实干,砥砺奋进,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以整改的实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开启青原“第二次创业”,奋力实现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全域美丽、全面富裕、全民幸福”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最后,区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肖敏同志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指出了区人大机关党组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了脉、会了诊,提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为区人大机关党组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他强调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一是严肃对待促落实,二是立说立行促整改,三是有效结合促提升。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夏晓庆、联络员赖元,区人大机关全体机关干部,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彩霞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