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 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  阅读次数:

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

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为全面了解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促进青原区建设“全域旅游新景区”,实现青原旅游转型升级,近期,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八十余人,对青原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视察。青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萌,副主任肖荣、吴家旺、刘永卿、邹剑锋参加。区委副书记刘勇,副区长胡智镔分别应邀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富滩镇江右酒寨、值夏镇青龙洲、富田镇白云湖休闲度假区、东固烈士陵园、东固知青纪念馆、万岁军经典战役展示馆、富房车基地、夜陂、青原山景区阳明心学院等项目,详细了解了全域旅游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四大景区建设、农旅融合、工旅融合、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成就,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原区旅发委、青原山景区管委会、文陂镇、东固畲族乡等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视察,切身感受到了近年来青原区全域旅游发展的巨大变化,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感想与体会,对全域旅游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萌肯定了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青原区全域旅游坚持以游客数量为王的工作导向,推广好青原亲子游、青原研学游、青原红色培训游这三个旅游产品,坚持用抓工业的方法抓旅游业的发展,树立并坚持把农村建得更像农村的理念,让“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吸引市民的别样风景。

区委副书记刘勇指出,青原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了参谋,对推进青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指出,青原区的旅游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力以赴,久久为功。要紧扣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个目标,树品牌、出精品、强龙头、走前列;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四大景区的改造提升,加速打造新的看点,不断完善智慧旅游系统服务功能,加强旅游人才培养,为促进青原旅游发展,建设美丽“四新”青原而努力。